成都大学首页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校动态 > 正文

档案馆组织开展成都市市级部门(单位)档案工作第1协作组活动

信息来源: 浏览人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成都市市级部门(单位)档案工作协作组的工作部署,1128日下午,成都大学档案馆组织第1协作组8家成员单位开展了一次参观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以实地参观为载体,让各成员单位之间就档案工作进行交流学习。市委办公厅(市档案局)、市侨联等成员单位代表和成都大学档案馆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的第一站——大运村欢迎中心,大家观看了“大运村”纪实图片展和沙盘。

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对大运村的整体布局、开闭村仪式、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火炬传递以及成都大学最新发展成果有了深入了解。

随后,大家来到图书馆,观看了历届大运会举办地的图文展,同时体验了成大学子浓厚的学习氛围。

在医疗中心,工作人员指着一幅幅实景照片,向大家讲述了大运会期间医疗服务情况以及收获的赞誉。

接下来,大家参观了传统工艺研究院的非遗文化工作坊、健身中心和运动员公寓样板间。

伴随着参观,大家以“大运会”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为引子,就档案信息化建设、利用服务等话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并为协作组今后的工作积极建言。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参观学习,也是协作组成员单位之间一次深入的联学互鉴,进一步激发了档案工作人员的激情与活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促进单位的档案事业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