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首页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校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到四川正汇档案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交流学习

信息来源: 浏览人次:

    为积极响应学校数字化战略步伐,更好的实现持续推进数据治理,完善数据的采集、存储、共享和使用,保障数据的安全和合法性,发挥数据要素价值。115日下午,档案馆在馆长的带领下一行10人前往四川正汇档案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汇公司)位于新津的总部参观学习,受到了正汇公司的热情接待。

正汇公司的领导带领档案馆人员参观了智能服务展厅、实体档案存放库房、档案信息处理办公室,并做了详细地讲解。走访过程中,双方深度交流,气氛和谐。档案馆老师们对现代智能化的档案管理有了很直观的认识,从档案接收整理、分类扫描、识别录入、质检装订、入库存储、信息安全、环境控制、调档查阅归还等等每个流程都可以在一个系统上完成,真正实现档案的数字智能管理。

在交流会上,公司技术负责人着重介绍了国家档案局2014年颁布的《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办法》及指标表。分别从数字档案馆建设目标、前期准备、建设内容、基础设施要求及特别说明、档案资源建设及管理、保障体系、服务绩效等方面做了非常详尽地介绍和说明。通过与每一项评分标准对照,档案馆老师们明确努力方向,清晰现存差距,梳理提升措施。为推进和实现档案馆2025年数字化率达到90%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