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首页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刘强到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 浏览人次:

为推动学校数字化战略工作的贯彻落实,112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刘强到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宣传部部长陈钧、人事处处长赵琦、信息网络中心主任胡屹、校办副主任王涛陪同调研。

刘强走访了档案馆人事档案室和综合档案室,巡视了部分档案库房并询问了解档案工作人员情况。随后与陪同人员一道和档案馆馆长吴明发及部分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吴明发围绕档案信息化建设方案,就馆藏档案数字化、档案数据安全、电子文件归档、库房智能化信息化升级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座谈会上,到访人员分别就档案文化建设协同创新、档案信息化专业技术人员配置、档案信息化建设统筹实施、电子文件归档等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上,刘强对档案馆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档案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发挥好档案资政、育人、服务、文化传承作用。刘强着重从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档案育人两个方面对档案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学校馆藏档案数字化率要走在市级单位前列,力争在“十四五”末期,将档案数字化率提升到90%以上;档案信息化纳入学校数字化战略规划中统筹建设;在档案信息化建设过程中,要做好网络安全和档案数据安全保障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档案的育人作用,要记录好、保存好、再现好、服务好历史。档案馆要围绕学校重点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要以工程为牵引、项目为支撑、考核为手段,多方位挖掘学校档案资源,传承成大精神,对广大师生进行校史教育;档案馆要与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充分利用现有宣传途径开展校史文化宣传工作,拓展档案资源收集、宣传渠道,如开展口述史工作等。三是要发挥好档案的服务功能,不仅服务于师生,还要服务于成都市的建设发展。

    当前,学校不断向前发展,综合排名持续提升,办学实力进一步增强,档案工作也要与时俱进,档案馆全体员工将立足新起点,发挥好档案资政育人作用,助力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