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首页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校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赴“学习强国”主题街区 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信息来源: 浏览人次: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5月19日,档案馆党支部联合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社区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和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到“学习强国”主题街区开展了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学习强国”主题街区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策划指导,成都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成都市成华区委、区政府共同建设,是全国首个以“学习强国”为主题的线下街区,是空间化、立体化、场景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理念的创新之举。主题街区包括“文明学苑”“学习之家”“学习广场”三个部分,营造了答题挑战、VR党史、百年历程展览、红色观影等多元化沉浸式学习场景,让人在现场参观中感悟奋进力量。在讲解员带领下,党员教师们先后参观了“学而时习之”序厅、强国学苑、学习之家、学习广场、党史墙等区域,在VR体验天地、“挑战答题空间”等学习教育空间体验了互动答题,通过实物档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

此次活动,通过对“学习强国”主题街区“互动式+服务式+场景式”特色模式的学习,帮助支部党员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并进一步坚定了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线上学习平台,真正做到学懂弄通、践行悟透,使之成为职工理论学习的充电桩、助推剂,在工作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