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首页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校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信息来源: 浏览人次:

为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总要求,531日,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活动由书记吴明发主持,全体党员参与。

会上,三位党员分别分享了各自主题教育学习心得。郑老师认为主题教育对于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统一思想认识有重要意义;樊老师以具体实例的形式分享了主题教育对档案服务工作的促进作用;桂老师简述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的关系。随后,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部分内容,该书从认识论和方法论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好调查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同频共振,进一步抓好抓实各项档案工作;要持续深入理论学习,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持续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和水平;要持续在学思践悟中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提升干事创业精神境界,不断锤炼敢拼敢干的作风操守。

会后,党员们参观了“档案里的红色成都”主题展,展览位于学校张澜大道中段(博物馆正前方),由成都市档案馆主办,学校档案馆承办。展览选取档案文献资料80余件,以图文结合的形式设置了“创建党团 天府之国响春雷”、“百折不挠 土地革命斩荆棘”、“抗日救亡 万众一心御外侮”、“成都解放 冲破黑暗迎光明”四个主题单元,生动展现了蓉城儿女在中共成都地方组织的领导下,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的奋斗足迹和英雄壮举。通过观展,党员们重温了党带领成都人民进行伟大革命的光辉历史;瞻仰了王右木、张秀熟、车耀先等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伟大革命精神。透过红色历史,激励着党员干部要时刻胸怀“国之大者”情怀,时刻保持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担起历史重任。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观档案文献,切身感悟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持续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贡献更多档案力量;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历史看现实、透过现象看本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优势、赢得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