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首页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专职副书记胡秀强到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 浏览人次: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1日,学校党委专职副书记胡秀强到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档案馆馆长吴明发陪同调研。

胡秀强实地走访了档案馆综合档案室、人事档案室和校史办公室,了解档案馆业务工作情况,同时翻阅了档案馆党支部主题教育档案材料,了解学习教育推进情况。随后,胡秀强与档案馆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吴明发简要介绍了档案馆机构设置、馆藏档案以及在档案资源建设、安全管理、利用服务、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编研等方面的工作和获奖情况。档案馆各科室负责人就主题教育梳理出的问题清单的办理情况作了简要说明。

胡秀强肯定了档案馆在档案事业发展上取得的成绩以及主题教育情况,他指出,档案工作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他结合主题教育对档案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始终把牢政治方向,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加强档案工作的组织领导,要主动向学校领导汇报重要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时获得指导和支持。二是要依法依规做好档案工作,让档案工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三是要紧紧围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将学院、部门的需求与改进服务结合起来,为学院、部门提供优质的档案服务。四是要抓好基础业务建设,多调研、多学习。要加强档案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定期开展兼职档案员培训,增强档案意识。五是要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利用水平。六是要做好档案馆的安全工作、保密工作。确保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到位,保障档案库房和档案资料安全。档案工作人员要时刻绷紧档案安全和档案保密的弦,杜绝各类安全、保密事故的发生。

座谈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档案工作也面临新情况、新挑战,档案馆全体员工将立足新起点,保持精气神,持续加大档案治理能力建设,更好服务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