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首页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校动态 > 正文

成都市档案第十二协作组到成都市档案馆开展 “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浏览人次:

为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协作组作用,合力推动高校档案工作提质增效,成都市档案第十二协作组组织成员单位到成都市档案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主题活动。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大学、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农业科技学院以及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档案从业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大家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档案文献主题展览。展览由中央档案馆、新华通讯社主办,成都市档案馆承办,旨在用好红色档案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发挥好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展览由序篇和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8个部分组成,共涉及300余件档案、100余张照片,其中近半数为首次公开展出,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和理论研究价值。展览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通过一份份珍贵的档案、一幅幅精彩的图片、一幕幕鲜活的影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带领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观展,不时驻足察看珍贵档案,重温了党的历史,深刻体悟了党胜利的艰辛和不易。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参观活动是一场深刻的党史教育,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作为,努力做好档案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随后,召开了成员单位座谈会,并向参观人员颁发了成都市档案第十二协作组小组活动纪念册和档案宣传手册。会议指出,做好档案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属性。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通过协作组活动,加强彼此间的联系,共同为档案工作提质升位贡献力量,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