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首页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校动态 > 正文

档案馆传达学习学校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浏览人次:

9月30日,档案馆在403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学校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馆长吴明发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学校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工作会议总结了学校暑期工作,学校的各项工作推进都非常有力,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两不误。刘强书记就一流城市大学建设谈了看法。王清远校长以《对标竞进 决战决胜 高质量推进一流应用型城市型大学建设》为题总结和部署工作,部署了下半年十大重点工作,包括要高质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新生入学老生返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和就业;协调推进大运村建设;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博士点硕士点申报;一流师资队伍建设;ESI全球前1%学科点再聚力;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做好校园安全与文化建设、新校区规划,抓好前沿大楼封顶等。唐毅谦通报表扬了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担当作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强调,要根据学校部署和陆国强《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精神,做好档案业务工作。陆国强指出,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强化历史担当;必须坚持党管档案的原则,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锚定“国之大者”,找准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必须坚持继承创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特别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广泛应用的要求,与时俱进创新工作理念、思路和方法,使档案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必须坚持严实作风,坚持不懈落实从严依规科学管理要求,抓好党建、带好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新时代新征程,档案馆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师生服务的职责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档案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