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首页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校动态 > 正文

机关第三党总支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浏览人次: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 124日,机关第三党总支所属三个支部(档案信息党支部、期刊中心党支部、社区建设办公室党支部)的20余名党员前往德阳中江黄继光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以期瞻仰英雄风采、聆听英雄故事、学习英雄壮举,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党员们先参观了馆内的“英雄儿女”专题展,该展由抗美援朝纪念馆主办,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英模事迹的专题展,精选并介绍了志愿军领导机关授予的57名英雄和模范称号获得者的典型事迹,其中特级英雄2名,一级战斗英雄51名,一级模范4名。他们是290万入朝参战志愿军指战员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共和国70年的安宁,他们的名字将永载史诗。看完英雄们的事迹,党员们对他们无畏奉献的精神深感敬佩,内心深受震撼。随后,党员们参观了黄继光纪念馆的5个陈列馆,详细地了解了黄继光从一个贫苦农民的儿子成长为特级英雄的光辉历程。馆内珍贵的历史照片、实物和模拟实景映射出抗战时的艰苦岁月,让在场的党员同志感受到历史档案带来的文物价值,感受到黄继光可歌可泣的铁血奉献精神和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大家都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最后,党员们来到中江挂面村参观了新农村建设情况,中江手工挂面起源于宋代,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中江手工挂面的制作工艺已列入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每一份正宗的中江手工挂面都要历经和面、开条、盘条、发酵、抻条、上竹、扑粉、晒面等18道纯手工工序。每一份手工挂面都是一份千年传承。勤劳朴实的挂面制作人,延续着传统手工技艺文化,擘画着乡村振兴新蓝图。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同志们更加明确了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后继者的责任和义务,纷纷表示要用英雄的壮举激励自己,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将“黄继光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当中,以革命先驱为榜样,把对革命先驱的敬仰之情化作干好本职工作的动力,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