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首页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校动态 > 正文

机关第三党总支和第三分工会开展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 浏览人次:

为贯彻落实《成都大学“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方案》(成大委宣[2020]6号)精神,11月23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总支和第三分工会在4教405会议室集中开展了宣讲学习活动。活动由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吴明发主持,机关第三党总支总支委员、第三分工会委员和各支部委员参会。

会上,到会人员集中听取了党总支书记吴明发的宣讲报告,报告指出,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从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八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彰显了党的坚强领导、制度优势和人民力量。脱贫攻坚战胜利在望,这在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类文明发展史上都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实现了中华民族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伟大跨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形成鲜明对比;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进一步彰显了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经历斗争洗礼,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人民更加团结奋进,全党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些都为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要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全会在分析发展环境变化的基础上做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这个新的重要判断。理解把握战略机遇期的新特点,需要从国际国内两个方面来把握“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以辩证思维和发展眼光来理解“危中有机且危可转机”,更好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增强风险意识和机遇意识,既善于顺势而为开顺风船,又勇于逆势而上开顶风船,在应对风险挑战中捕捉机遇、开创新局,谱写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的新篇章。

会上,委员们还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专篇的学习,学习的内容包括: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试行)》。党总支书记还以6起反面教材的案例警示大家要坚守党风廉政纪律,自觉抵制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以自身实际工作示意大家一定要合理合规办事,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做好本职工作。

会后,大家表示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品质,增强本领,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中勇担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