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首页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校动态 > 正文

2020届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 浏览人次:

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是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毕业生顺利踏入社会工作的一个关键环节。由于时限紧、数量大、任务重,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此项工作平稳有序地进行,档案馆积极优化办事流程,采取有序安排、随到随归的应急政策,圆满完成了2019届结业转毕业和2020届毕业生档案的转递工作。

今年毕业季,恰逢学校毕业生学籍调整,允许学生参加二次重修后成绩合格可由结业转毕业;同时,为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就业影响,国家教育部也出台了毕业生可自愿将档案留校,由学校档案馆免费保管两年的政策,为档案转递工作带来了新的变化,致使今年毕业生转递工作分为三个批次,即6月份2019届学生重修合格后毕业的转递、7月初2020届第一批次毕业生转递和9月初重修合格后第二批次毕业生档案的转递。


档案馆根据转递工作的需要成立了专门的档案转递工作群,及时将档案转递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挂网,并在归档前在线对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的要求、重要性、归档工作说明和转递注意事项进行了认真的讲解,通过线上和线下、电话预约到学院等形式对各学院在归档期间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以便让老师和同学及时了解归档工作的流程,确保档案转递准确无误。

      由于今年发生的疫情给毕业生档案整理和转递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和困难,但在档案馆和二级学院共同努力下,从6月28日起,采取计划统筹、灵活调整的归档模式,相互分工协作,在高温酷暑下一丝不苟的对毕业生档案材料进行逐份逐项清点、核查并处理。在各学院共同努力下,5000多份毕业生档案顺利完成转递,毕业生档案去向查询数据库信息也同步更新,方便了学生在学生事务大厅网站查询档案去向信息。至此,2020届毕业生档案材料的归档和转递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