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首页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校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召开新学期工作会及传达学习《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会》精神

信息来源: 浏览人次:

94日上午,档案馆在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及传达《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会》上毛洪涛书记和王清远校长的讲话精神,馆长吴明发主持会议,馆内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全馆人员首先通读了《抢抓机遇促发展,团结拼搏创一流——毛洪涛同志在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全文。毛书记要求,要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呈现新面貌,取得新成效。全校上下要按照“零懈怠”“零差错”“零发生”的要求,做好秋季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工作。针对教育部对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落实最新技术方案,再排查防控漏洞,再加固防控重点,再落实防控要求,科学精准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高站位,瞄准目标,明确措施,将规划编制作为破解难题,实现质量发展的过程;发扬民主、汇聚智慧,提升规划编制操作性可行性。要抢抓机遇、全面动员,以迎接大运为契机推动学校发展。全校师生要深刻理解大运会对成都、对成大发展的意义和价值,深入思考、提前谋划,借力借势推动学校发展。以成大之治传递大运精神,塑造成大价值,彰显成都力量;学校要继续全面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提前规划学校未来布局,推进服务成都发展新模式,切实提高学校治理能力。

随后传达学习了王清远校长以“七年成洛路、一生成大情,倾情倾力加快推进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为主题的讲话精神。王校长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工作的重要进展,对学校未来5年的发展提出6点工作思考并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做出进一步部署。王校长表示,上半年,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多个“首次”重大工作成效,实现从“零”到“一”的突破。王校长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深刻认识到,新时期学校发展面临着新的形势、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未来5年,学校发展要更加明确和突显城市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对焦成都“三城”“三都”的发展目标,在“校城融合”模式下建设一流城市大学;更快提升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层次和能级;更牢把握学科和专业建设的历史机遇;“大学初心,旨在育人”,要更加完善三全育人一体化育人体系;更快推进学校新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更加重视城市型大学的文化建设。最后,王校长全面部署了新学期的十项重点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抓好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相关要求的落实,会上宣布了档案馆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对《成都大学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意见》、《成都大学教师职业道德守则与行为规范(试行)》、《成都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的学习进行了任务安排。

会上吴馆长还传达了全市档案工作会精神。成都市档案馆馆长刘淑华要求档案工作必须牢记政治属性,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围绕创新提能,在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服务中心大局,在加强资政育人上下功夫;坚持稳中求进,在加强基础业务建设上下功夫;坚持从严从实,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

会议最后吴馆长对档案馆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大运村风貌整治文化提升项目—档案馆维护提升子项目(地面维护和屋面漏水)在暑期顺利开展,目前已完成施工设计和工程造价,学校审计处已完成招标控价审计,随后将进入正式招标和施工环节。二是积极配合教务处开展“6·30专项行动”学历核查工作,完成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要求的千余人学籍学历材料核查,并协查成都理工联合办学学生学籍若干。三是有序开展综合档案和人事档案查询工作,保障档案馆日常业务正常进行。积极参加省档案馆组织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项目档案业务培训”和市档案局召开的会议。配合成都市教育局校正成都大学教育年鉴文稿及图片。完成档案馆十三五规划总结、“废改立”规章制度的梳理及学校简介中校史部分的ppt制作。吴馆长对暑期值班教职工坚守岗位,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和有效推进表示肯定与感谢,并就新学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做好档案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二是加快档案馆改造项目的招标工作,按期完成施工任务。同时根据改造工程进度,分期回收存放于各部门的档案,拟定完善档案馆内部搬迁方案;三是根据学校整体布局调整,持续做好校史馆建设工作;四是积极做好2020级新生档案的分捡整理和归档入库工作,持续做好各类档案的数字化工作;五是做好“废改立”制度的后续修订和完善工作,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最新修订版)的学习宣传。

   本次会议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有效落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档案馆全体教职工将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责任担当,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档案资源建设和档案管理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