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首页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校动态 > 正文

档案馆组织工作人员观看《致敬向疫而行的你》主题晚会

信息来源: 浏览人次:

为全方位还原四川医疗队援助湖北前线战图景,深情讴歌医务工作者忠诚、高尚、朴实的英雄品质,整体凸显四川抗疫英雄团队的形象和精神,传播四川正能量。422日,档案馆积极号召馆内工作人员通过电视、网络等各种形式在家观看了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办指导、四川广播电视台联合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致敬向疫而行的你》主题晚会。

晚会围绕《出征》、《战疫》、《曙光》、《凯旋》四个篇章,邀请新冠肺炎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代表讲述战及背后的故事,并通过主题文艺节目、现场采访、视频连线、视频短片等方式全方位还原四川医疗队前线战图景,深情讴歌医务工作者忠诚、高尚、朴实的英雄情怀,生动展现了四川抗疫团队的英雄形象和大爱精神。他们中间有为了战疫不能送别病重母亲最后一程的儿子,有为了延续大爱回馈社会数次请战的汶川籍姑娘,有舍下年幼儿子毅然奔赴前线的年轻母亲……听着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看着一张张生动的面容,大家无不为抗疫英雄感到无限的骄傲与自豪,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医病医身医心,救人救国救世”的职业精神。

通过观看《致敬向疫而行的你》主题晚会,致敬抗疫英雄勇于担当,学习抗疫英雄履职尽责,激励大家将这种时代担当的责任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到实际工作中去,让每一个人都能够担负起自身的职责,在认真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推进档案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努力肩负起为校守史的责任和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