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首页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校动态 > 正文

牢记政治属性 积极主动作为 努力谱写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新篇章

信息来源: 浏览人次:

——档案馆积极开展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微宣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2020525日下午1430分,档案馆在会议室进行了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微宣讲专题会。宣讲人吴明发及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讲人以《牢记政治属性 积极主动作为 努力谱写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新篇章》为题,分别讲解了八个部分的内容。首先宣讲人回顾了学校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和不足,阐明了新时代成都大学的历史方位、时代要求和战略目标,进一步引导大家认识到实现党代会确立战略目标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逐一分析了“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科学内涵、“三步走”战略规划、“六个一流”建设目标、“七大工程”和“六个重点”工作的基本内容、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对下一步制定部门“四个一”工作方案做出了明确部署。同时,为进一步鼓舞士气,宣讲人还与到会人员分享了学校上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科学研究、扶贫工作、全球排名等方面取得的十六项可喜成绩。最后,宣讲人结合部门实际,通报和分析了目前馆内开展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情况,再次强调档案馆作为学校对内对外服务窗口,也承载着文化育人的功能,做好档案工作,亦是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

通过本次对党代会精神进行的微宣讲,进而营造一种奋发向上的氛围,让馆内老师们知晓学校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以达到激励老师不断提升自我业务水平,提高师德师风素养的目的。老师们也表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应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为学校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