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首页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校动态 > 正文

档案信息党支部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

信息来源:本站 浏览人次:

         为切实做好当下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档案信息党支部认真贯彻《成都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大办[2020]3号)和《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成大委发[2020]5号)精神和要求,密切关注疫情进展,按照学校防控疫情的安排部署,逐项明确任务、逐级靠实责任、逐条对照落实,将打赢抗疫阻击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部门人员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稳定。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第一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档案信息党支部通过网络学习、群内讨论和回应等有效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求支部党员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切实加强强疫情防控

支部所属的档案馆和信息网络中心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对突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一领导,协调各科室规范部署,积极处置,切实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制定了《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要求两个部门必须明确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积极主动收集疫情信息,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监测和报告工作。每日向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疫情防控状况和教职工健康情况,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准确及时,应急处置有序到位,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

三、严防死守,联防联控,全力阻断人传人的渠道

131日,档案馆及时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查询学籍档案的通知》,决定暂停办理现场到馆查询业务,采取网络登记查询,以减少人与人之间的交叉感染;同时主动与四川省执业医师考试办对接,告知考生业务办理方式的变化,避免考生到校造成人群交叉感染的危险性。信息网络中心则在较短的时间内及时在校内开通welink视频会议、健康打卡等功能,准确统计分析出全校各二级单位的打卡情况、所处区域、是否发热、是否与湖北人员接触等信息,减轻了二级单位人工统计疫情的压力,为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提供了有力的信息参考。

四、加强支部人员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利用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宣传疫情预防措施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及时通过网络、新媒体、“学习强国”等渠道,推送每日疫情情况、卫生监督工作动态、消毒科普知识、疫情防控知识问答等内容,广泛宣传疫情防范知识,帮助支部人员科学认识疫情,扩大相关知识普及面,引导大家做好科学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目前,正值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档案信息党支部将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落实上级各部门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密切协同,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