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首页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校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讲座《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信息来源:本站 浏览人次:

 

1.jpg

2019年10月11日上午,档案馆与信息网络中心在第四教学楼405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档案馆馆长吴明发主持,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杜小丹、副主任何源出席,档案馆与信息网络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屈陆教授应邀作题为《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的专题讲座报告。

屈陆教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意义、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发展历程及内涵、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个方面作了深入全面的讲解,让大家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内涵和目标要求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而出发,以此教育全党自觉担负党的历史使命。作为一个政党,必须知道自己是谁,是从哪里来的,要到哪里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不改即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使命担当即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持正确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导向作用,以此激励全党保持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找差距,抓落实;将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将调查研究贯穿全过程;将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我们党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经常反思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对标先进找差距,在平凡岗位中坚守初心,在日常工作中牢记使命。

讲座内容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紧扣实际、深入浅出,让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了爱国主义情怀和崇高信仰的感召和激励。

      讲座结束后,吴明发感谢屈陆教授带来的高水平讲座,要求大家认真领会屈教授的讲座内容,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