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首页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泉到档案馆开展档案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 浏览人次:

根据《四川省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切实消除档案安全隐患,确保档案库房、档案实体和档案信息安全,9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泉到档案馆开展档案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按照档案库房防火、防盗、防光、防潮、防虫霉等“十防”要求,李兴泉带领大家对档案库房及周边办公区域进行了隐患排查,认真检查了综合档案库房和人事档案库房的内部各设施和库存档案,确保库房内的消防设施、温湿度调节设备、监控系统等运行良好。重点对数字化加工场所安全、保密档案存放安全、实体档案调阅流程、档案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必要安全设施配置情况等进行了细致查看,从各方面巡查漏洞,做到档案安全无死角。

通过对各个库房的现场检查,馆内档案安全情况总体良好,但也存在部分公共区域出现渗水、部门库房未安装防护栏等问题。李兴泉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做好档案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时刻绷紧档案安全这根弦,认真落实档案安全责任制,筑牢档案安全的防线;要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逐项整改,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要按照档案优先、预防为主、以人为本的原则,进一步修订完善档案馆安全应急预案,细化流程和职责,健全指挥、联络、抢救、处置等为一体的安全应急体系,使教职工明确应急处置的流程和职责,增强发现问题、判断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效率。接下来,档案馆将严格按照档案库房安全的规范要求,组织力量对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进行逐一摸查,对馆内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实战培训,进一步提升教职工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规避了各种档案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