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首页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校动态 > 正文

档案馆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

信息来源: 浏览人次: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实施条例》”),2月26日,档案馆组织全馆人员对《实施条例》进行了集中宣讲学习。3月1日,全馆人员在线观看了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司、中国档案学会主办的学习贯彻《实施条例》座谈会直播。

        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记录,档案工作是维护党和国家历史真实面貌、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事业。《实施条例》自2024年3月1日开始施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夯实了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法治基础,必将成为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证。
        通过学习,大家全面了解《实施条例》主要内容及其精神要义、建立的工作机制及落实要求,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实施条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实施条例》对档案事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的重要意义。大家结合各自领域和工作实践分享了对《档案法实施条例》的学习感悟,均表示将以《实施条例》施行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实施条例》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全面提升学校档案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