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首页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校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 浏览人次:

4月21日上午,档案馆党支部在405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深入选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部分篇章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事业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会议由书记吴明发主持,党员同志参加。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档案事业全面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档案事业领域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今后,要切实履行好档案馆“存史、资政、育人”职能,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坚持在发展中改善服务,深入师生群众调研,问需问计问效,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大家“急难愁盼”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提升档案馆服务效能,促进档案事业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将初心使命牢记于心、付之于行。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大兴调查研究,完善工作举措,推动落地落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学习部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与“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开展带题调研,聚焦重点难题,摸清、摸准师生诉求,形成有深度的调研报告,切实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认真做好探访、接访、邀访倾听工作,直接面对师生听取意见,密切联系、热忱服务广大师生,贴近工作实际,贴近师生,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政策措施和改善服务的实招硬招。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学铸魂,引导党员、干部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上下功夫,坐下身来、静下心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开展专题读书班和集中学习研讨等理论学习,坚持不懈做好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全程掌握进展情况,着力发现和解决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突出特色细化工作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