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首页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校动态 > 正文

2022级新生档案归档工作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 浏览人次:

截止2023年2月28日,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历时一个月的本科生、研究生新生档案归档工作顺利完成,本次归档涉及班级261个,共完成档案归档约7900余份,为学生档案的规范化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确保学生档案管理的严肃性、连续性和完整性,档案馆按照档案管理流程提前进行了工作部署,及时联系学生处和各学院召开了新生档案工作交接会,对2022级新生归档的要求、内容、流程和时间节点等进行了详细交流部署,并提前做好人员、设备、用具等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在归档前将退伍复学士兵档案、本科新生的电子档案、研究生录取新生登记表等收集整理,并及时将《新生归档工作安排》和《新生归档注意事项》挂网,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与各学院负责归档的老师及时沟通和联系,以确保归档工作顺利进行。

 学生档案是人事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效规范地完成新生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有利于保证学生档案管理的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更好地发挥学生档案在学生教育、管理及就业工作中的作用。在新学期,档案馆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学生档案工作,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服务师生,推动学校档案事业发展取得新发展和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