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首页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校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召开保密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 浏览人次: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涉密无小事,失密是大事”的纪律意识,全面增强教职工的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5月27日,档案馆在405会议室召开保密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馆长吴明发主持,涉及保密工作的老师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保密工作会议、四川省保密工作会议和成都市保密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并结合档案工作实际,进行了解读。

会议总结了档案馆开展保密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一是积极开展保密主题学习,强化保密警示教育,形成了常态化保密教育机制;二是在综合档案室设立了保密室和保密柜,保密档案由专人管理,档案馆所有教职工签订了《保密承诺书》;三是支持保密档案管理人员参加保密培训,提高人员保密意识;四是制作视频,参与“保密故事大家讲”活动,并获得一等奖的佳绩;五是对非涉密电脑,张贴非涉密电脑,不得处理涉密内容标识;六是加强对QQ、微信等信息通信工具的使用管理,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

会议对馆内保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做到档案安全保密工作常态化,严格贯彻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档案管理规章制度,坚持开展定期与不定期自查自纠工作;二是全馆教职工作为保密工作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严格遵守保密工作的各项纪律要求,提高责任心,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自觉遵守规定,履行保密义务;三是保密工作人人有责,人人负责,要做到既热情接待档案利用者,又要守住档案安全底线,确保档案绝对安全;四是提高规范化,规范开展保密工作,完善保密制度和相关规定,按照保密管理要求做好涉密载体的制作、收发、传递、复制、使用、保存和销毁工作;五是积极发挥“6·9国际档案日”的宣传教育作用,加强档案法规宣传,促进档案保密意识深入人心。

会后,大家表示身为保密工作者,将积极履行保密义务,同心协力、扎实工作,杜绝失密泄密事件的发生,共同营造档案馆良好的保密工作氛围,树立档案工作者良好形象。